WADA首席律师提问令证人哑口无言 孙杨母亲不满本方律师

2023-2-12 10:51| 发布者: 挖安琥| 查看: 167| 评论: 15

摘要: 作者:刘思瑶Lawyer来源:法夫人与律先生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被禁赛8年,即日起生效。判决结果宣布后,孙杨表示已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仲裁判决结果作出之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


作者:刘思瑶Lawyer


来源:法夫人与律先生


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被禁赛8年,即日起生效。判决结果宣布后,孙杨表示已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仲裁判决结果作出之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2019年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了公开听证并经过网络中止全球直播。


事情缘由:2018年9月4日当晚,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的三名检查人员对孙杨中止了抽血检查。由于血检官和尿检官未出示相关资质和受权,孙杨方拒绝接受进一步检查,并请求检查官留下已采集的血样。随后,孙杨的安保人员用锤子砸碎了曾经密封的血样瓶。


听证会上,孙杨方以为:由于陪同检查官不具备资质,已抽的血样因缺乏程序而应视为作废,孙杨不存在任何的抗拒检查行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张:依据ISTI规则,采样人员中只需有一位具备受权资质即可,并未对血检官和尿检官作额外请求。而孙杨作为接受过上百次检查的运发起,即便对检查官的资质产生狐疑,孙杨也能够后续提出异议,而不是选择摧毁血样。孙杨干扰采样的行为不具备“极端具有压服力的理由”,违背反兴奋剂条例。


在听证会上,孙杨的母亲、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韩照歧、 游泳队副领队陈浩、 队医巴震等人 作为目睹证人 列席听证会,并 接受了控方律师的讯问。


WADA方的首席律师是理查德·杨,不只曾参与起草WADA的反兴奋剂规则条例,还曾将七届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拉下马(因陷兴奋剂丑闻,被终身禁赛),实力远扬。


听证会上,理查德·杨对孙杨方证人的提问可谓精彩绝伦,在短短15分钟之内将每位证人问的哑口无言,并引导证人作出了有利于WADA主张的证言,控场才干和提问逻辑一流。(难怪孙杨母亲在判决出来后发朋友圈表示不称心自己的律师……)


笔者特将听证会直播中,理查德·杨对证人的提问内容全文记载于此,供各位读者交流学习。


01.孙杨方证人1 —— 孙杨母亲


理查德·杨:你在之前的证词中说兴奋剂主检官在最开端的时分允许孙杨单独一个人去卫生间,是这样吗?


孙杨母亲:是的,我解释一下,在当晚12点10分左右,我打电话给了游泳队的领队陈浩,让陈浩跟主检官通话。


理查德·杨:我的问题是……


孙杨母亲:我还没说完,我想把当时的状况说一下……


理查德·杨:你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我的问题是让你廓清,兴奋剂主检官在最开端的时分允许孙杨单独一个人去卫生间?


孙杨母亲:是的,但是……


理查德·杨:后来主检官又改动主见不让孙杨单独一个人去卫生间是吗?


孙杨母亲:由于这个问题十分重要,所以我想把当时的细节叙说一遍。


理查德·杨:你的律师会给你机遇,往常你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就能够。当时是不是孙杨一个人从卫生间出来,这个时分主检官开端对孙杨的行为提出反对,你就开端阻止孙杨不要再一个人去卫生间了,是这样吗?


孙杨母亲:我觉得这个问题十分重要,我想请仲裁和律师让我把当时的状况叙说一下。


理查德·杨:我的时间很有限(只需15分钟)。


孙杨母亲:由于主检官提供的证词跟视频不一样,所以我请求在仲裁庭把状况说分明。


理查德·杨:你在之前的证词中提到你会联络警察对吗?


孙杨母亲:所以这个问题跟尿检的时间是一样的,所以请仲裁庭让我花几分钟说完。我们有视频,而主检官提供的证词跟视频严重不符,所以我想说分明。


理查德·杨:我曾经说过了,孙杨的律师会给你时间。你是不是提到了会打电话给警察?


孙杨母亲:我是说我会报警,由于当时主检官同意孙杨去卫生间。


理查德·杨:你在之前的证词中提到主检官要把血样带走是吗?


孙杨母亲:他要把检查的外包装(瓶子)带走。


理查德·杨:你在陈说中说的是血样,对吗?


孙杨母亲:不是,他说要带走,但是巴震通知他不行啊。


理查德·杨:巴震对这个主检官的请求表示激烈反对,是吗?


孙杨母亲:是的。


理查德·杨:依照韩照歧的意见请示的,是吗?


孙杨母亲:是的,是韩照歧给巴震打电话的。


理查德·杨:你找到了翻开玻璃瓶的工具是吗?


孙杨母亲:没有找到。主检官说要把瓶子带走,他倡议我们把瓶子和血样分别。


理查德·杨:你说你儿子和小区保安走到房子外面把玻璃瓶打碎是吗?


孙杨母亲:不是的。这是一份未经受权的抽血,不是兴奋剂检查的血。但是在主检官的请求下,血检官说从下面敲一下能够把瓶子拿出。我觉得是他们指示我们这样做的。


理查德·杨:我的问题是,孙杨和保安进来的时分,孙杨翻开手机照明以保障保安在打碎瓶子的时分不会毁掉血样的管子是吗?


孙杨母亲:不能用打碎,从一开端我们就是分别。


理查德·杨:假如把血样破坏的话就会违规是吗?


孙杨母亲:我不以为违规,是主检官让我们分别,而且他们自身就不具备资质,他出示的证件完整不具备资质。


理查德·杨:你的证词提到保安把血样的玻璃翻开之后,主检官请求对瓶子和血样中止拍照,巴医生又提出反对,是吗?


孙杨母亲:是的,那是……(被打断)


理查德·杨:你的儿子把兴奋剂检查单撕碎了是吗?


孙杨母亲:我以为检查官完整歪曲事实,那个检查单就放在孙杨面前,孙杨检查完拿走,我以为是很正常的。


理查德·杨:孙杨在现场撕碎检查单的这个事实,当时在场的一切人都招认,并且未提出异议,对吗?


孙杨母亲:不是的,由于检查单就在孙杨面前,所以我觉得很正常。跟主检官说孙杨去抢检查单是完整不一个意义,跟事实完整不符。


-------------------


【笔者注】


一、在此次提问中,理查德·杨的提问主要暗含让孙杨的母亲确认:


1. 孙杨在多次单独一人去洗手间前,主检查官曾提出过异议;


2. 孙杨存在不让检查官带走血样、让保安打碎玻璃瓶、撕碎检查单等事实行为。


二、理查德的问题多是封锁式的问题,即“是/不是”,而孙杨母亲却想中止开放式的回答,但被理查德多次打断。孙杨母亲可能由于不熟习规则,其回答闪烁其词,未能正面及合了解释孙杨的“异常行为”,容易给仲裁员留下逃避直接回答问题的不好印象。


02.孙杨方证人2 —— 韩照歧(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


理查德·杨:巴医生在电话中通知你主检官要带走血样是吗?


韩照歧:是的。


理查德·杨:然后你请求再一次跟主检官通话,请求不能带走血样是吗?


韩照歧:是的。


理查德·杨:也就是说你分明孙杨曾经提供血样了是吗?


韩照歧:是的。


理查德·杨:你是不是也分明孙杨曾经在兴奋剂检查单上签字,上面明白写着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需求承担相应的法律结果?


韩照歧:我想说的是……他问的是什么问题?(翻译再重复一遍之后)我不是很分明。


理查德·杨:那你往常知道,孙杨曾经在兴奋剂检查单上签字这个事实了是吗?


韩照歧:你往常通知我了。


理查德·杨:那你之前不时不分明?


韩照歧:有没有签相应的文件我不分明。但我知道孙杨被一个没有资质的人抽了血,它不能够作为兴奋剂检测的血样。


理查德·杨:你对国际兴奋剂检查规范熟习吗?


韩照歧:我还是熟习一些的。


理查德·杨:那你知不知道规范中规则:血样抽取之后即可就成为检查方的财富?


韩照歧:那是要具有血检官资质的人受权之后才干成为兴奋剂血样。


理查德·杨:你通知巴医生血样不能够被带走,是吗?


韩照歧:我再强调一遍,要具有血检官资质的人受权之后才干成为兴奋剂血样。


理查德·杨:你到底是不是两次跟巴医生强调,血样不能够带走?


韩照歧:我是说这不是兴奋剂血样,所以不能够被带走。


理查德·杨:你说了两遍对吗?


韩照歧:是的。


……


理查德·杨你曾经接受过反兴奋剂学问的锻炼对吗?


韩照歧:是的,我们中国十分注重反兴奋剂学问教育,我们经常展开反兴奋剂教育。


理查德·杨:你提到的这些培训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提供的,对吗?


韩照歧:是的。


理查德·杨:你是不是也分明IDTM没有必要依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程序来工作?


韩照歧: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也是依照WADA的规范来执行的,没有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单独的规范。


理查德·杨:你能否分明WADA会给每一个检查官颁发个人独立的证件?


韩照歧:是的。


理查德·杨:但这不是国际规范的请求,国际规范未请求必须给每位检查官颁发证件。


韩照歧:国际规范是请求检查官要接受培训和受权,否则不能展开。


理查德·杨国际检查和调查规范并没有请求给陪同员发资历证,你知道吗?


韩照歧:那我们怎样确认他们的资历?


---------------


【笔者注】


一、 在此次提问中,理查德·杨的提问 主要暗含想让证人韩照歧确认:


1. 孙杨已被采集了血样,而该血样依照规范应成为检查方的财富。


2. 孙杨已签署检查单并知悉了拒绝检查的结果。


3. 依据ISTI规则,只需主检查官具备资历证即可。


二、 理查德·杨在这场提问中,先以事实问题作铺垫(如先确认 证人接受过锻炼、熟习规则),但是再引动身问的真正中心问题(如“能否知道规则中规则血样抽取之后即成为检查方财富?”),让证人进退两难,假如回答“不知道”,则与之前的证言相矛盾;假如回答“知道”,则正是理查德·杨想要的回答。


03.孙杨方证人3 —— 陈浩(中国游泳队副领队)


理查德·杨:在之前的证言中提到,你会给队员做反兴奋剂教育对吗?


陈浩:是的。


理查德·杨:你在当时和检查官通电话了是吗?


陈浩:是的。


理查德·杨:当时你和检查官说要有资质和受权才是有效的检查是吗?


陈浩:是的。


理查德·杨:这个兴奋剂检查官有IDTM的证明,是吗?


陈浩:是的。与我通电话的主检查官有资质证书,但是陪同的血检官只需护士证,尿检官只需身份证。


理查德·杨:我只是确认,你当时跟主检察官在电话中说,要么提供检查官资质证书,要么是国际泳联的受权书,二者提供一个,是吗?


陈浩:是的。


理查德·杨:那么这个兴奋剂检查官是有证明的对吗?


陈浩:我要阐明一下……


理查德·杨:我的问题是。你知不知道他有IDTM的资质?


陈浩:是的,我知道。


理查德·杨:你是不是更正了兴奋剂检查官的用词,不应该用“拒检”这个词?


陈浩:是的。


理查德·杨:你当时在电话中是不是说,假如检查官坚持用“拒检”的话,会遭到解雇?


陈浩:不是这个意义。


理查德·杨:但你在证词中是这样讲的,是吗?


陈浩:翻译是有失误的。我是举个例子说中国有个人用了“拒检”这个词被解雇了。


理查德·杨:通知他这个事情了是吗?


陈浩:是的,我是好意提示。


理查德·杨:由于检查官跟你说孙杨可能会面临拒检的结果,所以你跟检查官提了这个事情,是吗?


陈浩:不是。


理查德·杨:你对兴奋剂检查单熟习吗?


陈浩:熟习。


理查德·杨:兴奋剂检查单上有无阐明拒绝检查的结果?


陈浩:我不分明。


-----------


【笔者注】


一、 在此次提问 中,理查德·杨的提问主要暗含想让证人陈浩招认:


1. 兴奋剂主检查官具备资质。


2. 证人曾在电话交谈中,存在用言语要挟检查官的行为。


3. 兴奋剂检查单上已注明拒绝检查的结果。


二、证人固然没有直接招认,但他的回答曾经让仲裁确信其存在用言语要挟兴奋剂检查官的行为。


04.孙杨方证人4 —— 巴震(中国游泳队队医)


理查德·杨:你从2007年就做了孙杨的队医?


巴震:大部分是的。


理查德·杨:你跟孙杨有很好的个人关系是吗?


巴震:是的,我们协作时间很长了。


理查德·杨:你曾经亲身陪同孙杨接受过很多次兴奋剂检查对吗?


巴震:是的。


理查德·杨:是不是从2007年-2018年?


巴震:差未几吧,2008年之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2010年之后又重新协作了。


理查德·杨:所以从2010-2018年你陪同孙杨接受过若干次兴奋剂检查对吗?


巴震:是的。


理查德·杨:你会不会给他关于兴奋剂检查的倡议?


巴震:是的,我就在边上看着,看他有没有失误之类,然后提供7天的用药。


理查德·杨:你自己曾经呈现了兴奋剂违规行为,给孙杨提供兴奋剂用药倡议,你觉得适合吗?


巴震:我能够解释一下吗?


理查德·杨:我没有时间,孙杨的律师会给你时间。在你陪同时期,有多少次是由IDTM检查的?


巴震:这我不知道,我记不得。


理查德·杨:是不是有别的兴奋剂检查的时分,也是由IDTM检查的?


巴震:不分明。


理查德·杨:在陪同当中,有无曾对兴奋剂检查提出过异议?


巴震:有一次IDTM公司也是没有身份证明,孙杨提出了抗议。


理查德·杨:固然那次孙杨提出了异议,但那次孙杨还是配合检查了对吗?


巴震:是的,他还是配合了检查,并在检查单上提出了抗议。


理查德·杨:谢谢。你在跟孙杨通话之后,你跟孙杨说血样不能拿走对吗?


巴震:是的,韩主任说的。


理查德·杨:你跟主检查官再次强调血样不能拿走对吗?


巴震:是的。


理查德·杨:是不是你重复强调血样不能带走之后,你和主检查官开端讨论有无可能把外包装玻璃瓶翻开?


巴震:主检查官说她要把外包装带回。


理查德·杨:这个讨论是你强调血样不能带走之后,才讨论把外包装分别是吗?


巴震:是的,我又重申我要把血样留下。


理查德·杨:当晚你是不是看到运发起把血样拿给了保安?


巴震:是血检检查官把瓶子递给我,然后我从看了瓶子下面,能够把血液取出来。


理查德·杨:运发起说的是他随手拿着血样。跟你说的不一样?


巴震:血检检查官看了之后拿给运发起。


理查德·杨:之前的证言说你随手拿着。


巴震:那是保安来之前。


理查德·杨:那不就是运发起在这个事情的先后次第呈现问题?


巴震:保安过来了,我递给了瓶子然后试图翻开。


理查德·杨:当保安把瓶子从外面带回到房间的时分,主检查官坚持要拍照,是吗?


巴震:不是记得很分明。


理查德·杨:孙杨和他妈妈证词中都提到,你激烈反对拍照对吗?


巴震:是的,我记起来了。


-----------


【笔者注】


一、经过 理查德·杨的尖锐提问, 孙杨队医巴震直接招认: 孙杨此前曾遇到过兴奋剂检查官没有证件的状况,但当时孙杨还是配合了检查并按规则在检查单上提出抗议。该回答相当于反向证明了孙杨本次的拒检行为不具有合理性、极端“反常”。


二、巴震对主检查官坚持要拍照回答中呈现了前后矛盾的状况,给仲裁员留下不诚实的印象。


三、可从该次提问中看出,巴震并未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一步步地堕入了 理查德·杨的提问“圈套”。


05.孙杨方证人5 —— 裴洋(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


理查德·杨:你在证词中说,认可护士具有有效的证件对吗?


裴洋:是的。


理查德·杨:但是你又说这个资质不能从运发起身上采取血样对吗?


裴洋:是的。


理查德·杨:你给出个人意见,以为这属于一个立功行为,固然中国的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白规则。对吗?


裴洋:是的,我说的是即便你有护士证,但没有出示的话,也是没有资历的。


理查德·杨:你说个人有权请求护士出示资质证对吗?


裴洋:是的。


理查德·杨:假如护士后期出示的话,是能够的是吗?


裴洋:不,我的意义是依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则,护士的注册地是在上海,但她是在杭州采取血样,这是违法的。


理查德·杨:只需出示资质的照片或者复印件就能够,是吗?


裴洋:不行,必须求原件。


理查德·杨:所以复印件也不能够?这方面操作的程序你熟习吗?


裴洋:不熟习。


理查德·杨:你能否熟习血检单位?


裴洋:不熟习。


理查德·杨:你知道血检单位有规则能够不需求出示护士的原件吗?你是承以为只需没有出示原件就是违法行为?


裴洋:我只是以为可能构成违法,要依据细致状况而定,中国的刑事法律十分复杂。


理查德·杨:也就是有这个可能?每次采集血样不出示原件就会去坐牢?


裴洋:我不是指每次,要依据细致状况。


理查德·杨:你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提到中国的法律条文,关于护士注销注册的行政管理规则……


裴洋:在我的报道中没有提到。


理查德·杨:你知道护士当晚没有执业证书的照片?


裴洋:我不知道。


理查德·杨:你知不道当晚能否有人请求查看原件?


裴洋:我不知道。


理查德·杨但你却做出了一个判别,以为护士的行为构成立功?


裴洋:我只是以为需求去检测。


理查德·杨:然后你就以为这构成立功?


裴洋:是的,有这个可能。


理查德·杨:即便你不知道能否现场有人请求出示原件?


裴洋:我不知道。


-----------


【笔者注】


裴洋教授是作为专家证人接受讯问,在理查德·杨的连环提问下,却呈现前后矛盾、严重不具合理性的回答,让仲裁员对其专业性产生狐疑。


从上述证人讯问环节能够看出,理查德·杨具备十分高超的提问才干和技巧,但是证人却普遍表示欠佳,间接招致孙杨案败诉。


为什么会呈现这种状况?我想部分缘由可能是与英美法系和大陆法系制度的差别有关。在英美法系国度,律师常常经过法庭提问来呈现和厘清案件事实,所以优秀的出庭律师一定是提问高手。而在大陆法系国度(如我国),律师常常很难胜利申请证人出庭作证,招致的结果是一方面律师短少庭审提问的预判阅历,未能对已方证人中止有效的庭前辅导,另一方面证人缺乏庭审出庭阅历,对规则不熟习,在控方律师的尖锐提问下容易呈现前后矛盾以至作出不利证词的状况。


目前,孙杨已 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希望接下来的庭审中孙杨刚才干挽狂澜,取得好的结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本站文章和转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尽快处理。
已有 15 人参与

会员评论

  • 名表鉴定大师 2023-2-12 10:58 引用
    就算是血样有问题,往常曾经没了,没有证据的事情不要妄加臆测~往常的焦点是他们采样能否合规,假如合规那该怎样判怎样判,假如分歧规为什么要给他们血样?而且第一次曾经抗议过了,还得惯着他们啊?他们自己是专业人员的不知道准备好齐全证件再出门……
  • wanhuLee 2023-2-12 10:57 引用
    不是那个圆……而是对方律师其实也是蓄意引导的,孙杨方又不能解释细节只能回答是或不是,这就会片面。

    在流程方面,孙杨之前第一次抗议过,为什么第二次还要再支持他们的无证行为?他们自己自身做为专业人员的不更应该做好准备工作再出门么?再说就算是血样有问题,往常也就是打碎了,大家都不要再做无谓的臆想,没有证据就不能预加,假如当时他们证件完备的,那孙杨打了,该怎样判就怎样判,这是他应该承担的。但有歧义,就请大家都回到能否合规这个焦点上来,其他没有事实依据的都不要再做无谓猜测和强加……
  • 奢侈品回收 2023-2-12 10:57 引用
    第一次抗议过,为什么第二次还要再支持他们的无证行为?他们自己自身做为专业人员的不更应该做好准备工作再出门么?再说就算是血样有问题,往常也就是打碎了,大家都不要再做无谓的臆想,没有证据就不能预加,假如当时他们证件完备的,那孙杨打了,该怎样判就怎样判,这是他应该承担的,但有歧义,就请大家都回到能否合规这个焦点上来,其他没有事实依据的都不要再做无谓猜测和强加……
  • 奢侈品回收 2023-2-12 10:56 引用
    是的,那个律师的引导太蓄意了……而且只能是或不是,很多东西不是非黑即白,有细节的才是真实缘由,律师试图经过一小点就去推断整个企图
  • 奢侈品回收 2023-2-12 10:56 引用
    律师蓄意引导的事实么?抽血人员自己很专业吧?假如他们是专业的,自己出门前需求备齐哪些证件的自己不分明么?之前曾经抗议过一次了,为什么还要第二次的配合,可不惯着他们……
  • 名表鉴定大师 2023-2-12 10:56 引用
    是的~就是觉得没道理的乱判,还有国人以些什么他妈妈的什么行为形态在抨击,人家不经常见这种场所的,一个正常中国市井普通妈妈的形象怎样了,有问题也是大家都需求一同去改进的……这个跟案件没多大关系
  • 名表鉴定大师 2023-2-12 10:55 引用
    到往常哪个证据能证明他服药的?就算是当时服了,他们没留下证据,往常有什么好说的,还要从这个动身点去定罪的话更是滑稽……(不是说纵容支持服药,只是就事论事,大家都不要去随意臆想,人家抗议就一定是服药了,前一次检查没事但也抗议了啊,这是他们不专业的第二次了,为什么还要配合?他们自己做为专业人员不应该备齐证件再出门……)
  • 名表鉴定大师 2023-2-12 10:55 引用
    就算是血样有问题,往常曾经没了,没有证据的事情不要妄加臆测~往常的焦点是他们采样能否合规,假如合规那该怎样判怎样判,假如分歧规为什么要给他们血样?而且第一次曾经抗议过了,还得惯着他们啊?他们自己是专业人员的不知道准备好齐全证件再出门……
  • 奢侈品回收 2023-2-12 10:54 引用
    你老外了吧?化验需求专职人员。采样和一些效劳。在国外是大量的运用意愿者。和暂时人员。由于国外的公务员队伍远没有那么大。而且这些东西也是低技术低难度的东西。正常人锻炼一两次就会做了。即便他做的有什么差错。你也没有权益把血样摔掉。任何人都要恪守制度。好比说交警判罚我们是错误的。我们能够提出申述。能够到法院。但是我们没有权益当场把行驶证和驾驶证抢回来。即便东西是你的。这就是在处置这件事上的权威性。假如每个人揪住一点点,他以为的不规范。就把血样砸掉。那么整个运动场会变成什么样子?
  • wanhuLee 2023-2-12 10:54 引用
    不专业的交警四处都是。哪怕是协警和交通指挥人员。你都要先执行,然后再提出申述,提出异议。这就是执法者的权威性。何况国际执法机构派出的人员。
  • wanhuLee 2023-2-12 10:54 引用
    为了对付孙杨,西方权力无所不用其极,居然连阿姆斯特朗这么大的赌注都舍得。
  • 名表鉴定大师 2023-2-12 10:53 引用
    阿姆斯特朗也……那么西方的阴谋到底是什么?
  • 名表鉴定大师 2023-2-12 10:52 引用
    这个律师很有逻辑性,假如我是裁判员,也会判决孙杨故意抗法!
  • 奢侈品回收 2023-2-12 10:52 引用
    怪不得要砸了瓶子,大家看明白了!别再上诉了,给自己留点脸吧!
  • wanhuLee 2023-2-12 10:52 引用
    看了这篇文章,觉得丢人丢到全世界了。

查看全部评论>>

 万奢网手机版

官网微博:万奢网服务平台

今日头条二维码 1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1 抖音小程序二维码 1
上海万湖珠宝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共和新路4727号新陆国际大厦1003-1007室 网站经营许可证 备案号:沪ICP备11005343号-12012-2019
万奢网主要专注于手表回收,二手名表回收/销售业务,可免费鉴定(手表真假),评估手表回收价格,正规手表回收公司,宝山实体店,支持全国范围上门回收手表
返回顶部